5年翻5倍 红宝石价值何在

2019-01-14 16:54作者: 传奇珠宝

评论0

2018年12月4日,Sotheby's在纽约举行「MagnificentJewels」珠宝秋拍,一共拍卖293件珠宝单品。全场最引人注意的是主石为一颗8.11ct的椭圆形切割红宝戒指,经AGL和Gübelin鉴定产自缅甸,为「鸽血红」(pigeon'sblood)红宝石,主石周围点缀黄色调钻石,估价:250万-350万美元。

红宝石戒指

纵观这几年的珠宝拍卖会,红宝石的每一次出场都有种艳压群宝的感觉,最后拍卖出来的价格也是让人可望而不可即的天价,古往今来,时光流逝,人们对红宝石的宠爱却从不消减,甚至历久弥新。

估价:8200万——9200万港币

Christie's将于12月1日在香港举行「MagnificentJewels」珠宝秋拍,总计拍卖321件珠宝单品,最受瞩目的单品是15.04ct缅甸产地红宝石戒指,戒指的主石为一颗15.04克拉的枕形切割红宝石,经SSEF、Gübelin实验室检测部分宝石为缅甸鸽血红宝石,无加热处理。红宝石周围镶嵌10颗枕形切割钻石。

估价:7800万——1.2亿港币

红宝石的价格并不是最近才疯长的,近五年,红宝石的价格涨幅比其他珠宝涨得更快一些,5年时间,翻了将近5倍!

在众多宝石中,红宝石何以脱颖而出?这些关于红宝石的知识,你必须了解下!

红宝石|资源非常稀少

红宝石被称为400万分之一的奇迹,原因在于它资源非常稀少,开采十分困难。红宝石的矿区大多非常偏僻,即使到了现在,红宝石的开采也要依赖最原始的人工挖掘、淘洗和筛选。

红宝石矿区的周边岩石都非常坚硬,工人们需要耗费大概1个月的时间,才能挖出10米深的洞。如果有幸发现红宝石的身影,那矿洞就会被挖到几百米深,这对工人来说是极大的考验。

红宝石的产出量非常的低,差不多每400吨红宝石原矿,最终才能筛选出来1克拉左右的刚玉。之后还要进行二次筛选,近1000克拉的红色刚玉中最多只有1克拉左右能够达到宝石级别。其中,能达到“鸽血红”级别的就更稀有了。

彩宝里的颜值巅峰

红宝石中熠熠生光的红色就像是燃烧的火焰一般,甚至能够透过薄纱和水。红宝石也被认作是上帝创造的12枚宝石中,最为珍贵的。凭借其深沉而热烈的红色,虏获了无数女人的芳心。

我们的“国际章”就对红宝石爱不释手,不管是上综艺还是走红毯亦或是温馨的亲子时光,红宝石都是章子怡出镜率最高的宝石!而说到章子怡最爱的珠宝,则非汪峰求婚时赠送给她的红宝石手链莫属了,几乎每个场合都能看到她佩戴。

代表着爱情的红宝石,就连国际章也不能拒绝这样的浪漫!红宝石集艳丽、稀有和传奇于一身,娇艳欲滴的红色总能让人联想到燃烧的爱情之火,因此也有了“爱情之石”的美誉。

红宝石的魅力源于它本身的热烈色彩,在高级定制珠宝中,红宝石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热情的色调使得佩戴者也散发出温暖的光芒,完美展现自身的魅力!

集美丽、稀有和传奇色彩于一身的红宝石,纯净、明媚却不妖艳。如果宝迷们有心仪之选,最好尽快下手,或许过不了多久,红宝石就要有价无市了。

推荐新闻

论坛热帖第25期-明清陶瓷艺术-精彩选集 中国互联网协会
北京盛藏艺术品有限公司 ©
服务电话:400-813-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