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仿汝窑瓷器分类有哪些

2014-04-25 17:46作者: 未知作者

评论0

现代仿汝窑瓷器分类有哪些,仿是当代人模仿汝窑制成的汝瓷茶具。自上世纪台湾特展蔡晓芳先生的仿汝与真品汝窑的相差无几使得仿汝一炮走红,再加上在原产地钻研许久的原产地汝瓷慢慢走近人们的视野,仿汝的发展走上了一个巅峰。

仿,可以概括为三类:

一类为内地烧制的仿汝窑,该类仿汝窑品质参差不齐,如问鼎、东道、易道、奉华等品牌。

一类为台湾地区烧制,而台湾地区胎土含铁较高,烧出的胎质类似于哥窑的“紫口铁足”。这些汝瓷,器形较精美,釉面多为亚光,温润程度各有不同,比较常见的品牌有晓芳、柏采、聚宝龙等生产的,此类品质较高。

另一类为介于哥窑和汝窑之间的青瓷仿汝,比如:青瓷兰庭、御赏青瓷,该类瓷质介于哥窑和汝窑之间,釉面不玻化,同时又没有釉面的气泡。

 

目前在市场另有部分劣质的仿汝窑,以仿汝为名,实在败坏汝窑名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甄别。当然我们相信随着工艺的提高,一定会有收藏级的现代汝瓷出现。

推荐新闻

论坛热帖第25期-明清陶瓷艺术-精彩选集 中国互联网协会
北京盛藏艺术品有限公司 ©
服务电话:400-813-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