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拍卖行

2009-07-31 09:13作者: webmaster

评论0

一、人员情况  

本行现有工作人员80人,其中:国家注册拍卖师8人,拍卖从业资格人员50人。

 

二、拍卖业绩

本行成立于一九九三年,是最早将拍卖机制引入我省市场的拍卖企业。十多年来本着“公开、公平、公正,诚实信用”的原则,本行建立了一支具备较高素质的职工队伍,依据有关法律制定了一整套规范的操作程序和业务规则,经多年实践积累了丰富的拍卖技巧和大型拍卖活动的组织策划经验;配备了现代化的拍卖设施和信息网络,打造了企业热情高效全面周到的服务精神。以上都充分保证了拍卖活动的成功举行和标的价值的充分实现。尤其对缉私物品、司法仲裁查封物、抵押物、银行不良资产、企业闲置设备、破产企业的厂房土地使用权、书画艺术品的拍卖具备较强优势。至二00七年共举办拍卖会2100余场,总成交额逾45亿,其中:

二OO三年    拍卖会310场      总成交额63450万元

二OO四年    拍卖会200场      总成交额40000万元

二OO五年    拍卖会150场      总成交额56000万元

二OO六年     拍卖会128场      总成交额59774万元

二00七年    拍卖会100场      总成交额53233万元

 

三、信誉证明

一九九三年  全省首家经省政府批准从事公物处理拍卖业务

一九九五年  全省第一家通过国内贸易部全国首批拍卖市场资格认定

一九九五年  当选为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为全省唯一进入常务理事的拍卖企业)

一九九六年  文化部门全省首家批准从事经营文化艺术品拍卖业务

一九九八年  当选为福建省拍卖协会副会长单位

一九九九年  首批获得福建省拍卖业经营资格证

二OO五年---二00七年  福建省工商局授予“福建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

二00七年  国家工商总局授予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称号

 

四、评估等级

全国拍卖企业资质评定中,连续三届被评为全国首批AAA级拍卖企业。

在福建省拍卖企业资质等级评定中,评为福建省一级拍卖企业。

 

五、主要拍卖记录

以下是本行十五年来部份主要拍卖的成交记录:

1、1993年3月,受福州海关委托,公开拍卖罚没走私车辆34部,成交价980万元,从而成为我省最早将公物处理引入拍卖机制的拍卖企业。

2、1995年4月,受省体委委托,义务拍卖世界乒乓球名将郭跃华在第37届世乒赛获得的单打冠军金牌,成交价83万元,至今保持全国体育金牌拍卖成交价的最高记录。

3、1995年,自本行首次举办“福建省首届中国书画古玩拍卖会”以来,已连续十三年举办秋(春)季艺术品拍卖会和面向工薪阶层的大众收藏(海峡百姓搜宝)拍卖会共计五十余场,拍卖的作品包括中国历代书画、油画水彩画、寿山石、瓷器古玩等。

4、1996年1月,受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委托,公开拍卖党政机关超标车11部,成交价382万元。

5、1999年10月,公开拍卖破产企业仙游糖厂资产(包括设备、厂房及土地使用权),成交价4300万元。

6、2001年7月,受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委托,公开拍卖福安九州大厦财产及经营权,成交价2450万元。

7、2002年举行政府采购代理招标会近80场,招标金额逾亿元。

8、二00三年十一月,受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委托,公开拍卖福州市东大路“花开富贵”部份写字楼及车库,成交价6017万元。

9、2005年6月,公开拍卖“南孚电池股权”,成交价7494万元。

10、2006年4月,受省国有资产管理局委托,公开拍卖“福建闽城房地产开发公司100%股权”,成交额4850万元。

11、2007年12月,公开拍卖华通天香集团股份公司持有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1500万股股权,成交额16880万元。

 

六、主要设置:

内部结构:

业 务 部:主要负责各界各部门的拍卖委托。

拍卖管理部:主要负责拍卖会的组织实施、项目策划及各项操作规程的制定,企业质量管理,职工的专业培训。

艺术品部:主要负责书画艺术品拍卖的各项工作。

综合部:主要负责资源管理与后勤服务保障。

外设机构:

独立机构:

福建机动车拍卖中心    福建承信拍卖行有限公司(厦门)

分  行:莆田市、泉州市、南平市、三明市、宁德市、龙岩市、漳州市、厦门市

 

七、其它说明

本行办公经营场所面积1018平方米,1000平方米的固定仓库;设有150平方米拍卖厅,并配备音控、监控、电子投影的现代化设施。

 

 

地    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东大路88号建闽大厦六层

E-MAIL:[email protected]

推荐新闻

论坛热帖第25期-明清陶瓷艺术-精彩选集 中国互联网协会
北京盛藏艺术品有限公司 ©
服务电话:400-813-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