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美术馆

2009-07-30 15:34作者: webmaster

评论0



    * 美术馆
    * 画廊
    * 画院
    * 美术协会

山东省美术馆

山东省美术馆建立于1977年6月,属山东省文化厅领导的国家事业单位,地处济南市繁华地段,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有2300平方米的展览大楼和 2000平方米的办公楼房。设有展览部、美术创作部、年画研究部、群众美术工作部、保管部、办公室、行政科7个职能部门。
  山东省美术馆属造型艺术博物馆,是非营利性的社会公益事业。具有收藏陈列美术精品、满足群众审美需求、组织学术研究,开展国际文化交流等多项职能。
  山东省美术馆在党和各级政府的领导下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在展览与交流,收藏与研究,创作与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为我省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
  建馆以来,通过征集、收购和接受捐赠等形式,收藏近、现代各类美术作品500余件, 民间艺术作品2000余件;举办展览约800余个,接待观众约300余万人次。
  山东省美术馆拥有一支实力较强的创作队伍,肩负着创作、研究和社会服务等任务。具不完全统计,他们的美术作品在全国和全国性美展中入选280余件,获奖 60余项;入选国外美展260余件,获奖20余项;他们的作品被国内外艺术机构收藏200件;美术作品被国家和省领导人作为重要礼品赠送外国友人50余件;为首都人民大会堂、中南海、天安门城楼、钓鱼台国宾馆、中国驻外使馆、首都机场和我省的许多重要场所设计、创作、绘制了大型壁画、浮雕和巨幅书画作品上百幅。
基本信息
地址:     济南青年东路20号
邮编:     250011
电话:     0531-2953407
传真:     0531-2953407 

推荐新闻

论坛热帖第25期-明清陶瓷艺术-精彩选集 中国互联网协会
北京盛藏艺术品有限公司 ©
服务电话:400-813-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