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美术家协会

2009-07-30 15:34作者: webmaster

评论0



    * 美术馆
    * 画廊
    * 画院
    * 美术协会

广东省美协

简介:

广东美术家协会从1956年成立至今,已届50周年了。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美术家协会以此为契机,联合举办"广东美协50年"大型系列活动,运用展览、论坛、专访、出版、媒体传播等形式,展示广东美术50年来最具时代性、代表性的创作成果,传扬广东美术界、岭南画派的名家名人,宣传广东美术事业的发展成就,必将对广大美术工作者产生极大的鼓舞,对进一步推动我省美术事业以至整个文化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广东美协五十年,是与人民同行、与祖国相依、与时代共进的光辉历程,是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峥嵘岁月。五十年来,历届省美协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美术工作者,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积极组织精品创作、学术研究、名家宣传、展览培训、对外交流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繁荣我省文艺事业、提升广东美术大省地位、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五十年来,历届省美协积极主动地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美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广大美术工作者的心坎上。通过卓有成效的组织、联络、服务工作,极大地激发了广大美术家的创作激情,催生了一大批精品力作,形成了广东美术人才队伍的强盛阵容。以黄新波、胡一川、关山月、黎雄才等大师为代表的一大批名家都先后在省美协的建设和活动中发挥了突出作用,为繁荣发展广东美术事业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广东美协历届主席和主席团成员为广东美协的发展壮大而殚精竭虑,无私奉献,使团结奋进的优秀传统薪火相传,值得我们深深敬佩。

  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正在转上科学发展的轨道,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治社会、和谐广东,实现全省人民富裕安康的伟大实践,为广东文化事业的发展创造了极好机遇、开辟了广阔前景。党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的战略思想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文化大省的决策部署向我们提出了明确要求,我省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火热的改革开放实践给我们提供了发展先进文化的良好条件。希望我省广大美术工作者振奋精神,乘势而上,努力开创我省美术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遵循"三贴近"原则,紧随时代发展步伐,以新的创作实践努力反映人民群众的社会实践,表达人民群众的情感愿望,创作出更多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力作;要学习老一辈人民艺术家的高尚品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注重思想修养、增强责任意识、提升道德境界、锤炼专业技艺,努力做到"德艺双馨";要进一步发扬岭南文化和岭南画派的兼容创新精神,勤奋探索新题材新风格新技法,深入开掘作品的思想内涵和表现形式,努力形成具有时代精神、民族气派、岭南特色的广东美术新风貌,为建设文化大省、构建和谐广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推荐新闻

论坛热帖第25期-明清陶瓷艺术-精彩选集 中国互联网协会
北京盛藏艺术品有限公司 ©
服务电话:400-813-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