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黄艺术馆

2009-07-30 15:05作者: webmaster

评论0

炎黄艺术馆是由我国著名画家黄胄先生发起创建的我国第一座民办公助的大型艺术馆。旨在收藏和展览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艺术品,为海内外艺术家、收藏家提供艺术交流的场地。


  炎黄艺术馆一九八六年开始筹建,一九九一年九月二十八日建成对外开放。黄胄先生为艺术馆捐赠自己的大量珍贵收藏和作品,许多艺术家为艺术馆捐赠自己的优秀作品。常设有《馆藏明清书画》陈列,并经常举办现代,近代书画艺术展。


  建馆以来,艺术馆举办各种大型、重要的展览百余次,如《海峡两岸中国画名家作品展》、《任伯年画展》、《列宾及同时代画家作品展》、《吴昌硕、黄宾虹、齐白石、潘天寿四大家画展》、《华君武漫画名作展》、《侯波、徐肖冰摄影回顾展》等。此外,配合展览还举办了多次学术研讨会,特别是著名的科学家李政道与黄胄先生共同发起的《‘93科学与艺术研讨会》和由袁宝华、黄胄主持的《’95经济与文化研讨会》,在国内外产生了很大影响。   

推荐新闻

论坛热帖第25期-明清陶瓷艺术-精彩选集 中国互联网协会
北京盛藏艺术品有限公司 ©
服务电话:400-813-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