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2011年美术统考新增速写考试

2010-10-18 10:43作者: 网络转载

评论0

继今年中国美术学院专业校考新增了速写考试后,2011年浙江省美术统考也将速写列入了考试范围。日前,2011年浙江省普通高校美术类专业统考报考简章正式发布。专业考试科目为素描、色彩、速写三门,总分为100分。各科目占总分比例:素描40%、色彩40%、速写20%。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宣传处的鲍老师告诉记者,新增的速写考试采用写生、默写、临写图片等形式。考试要求画面结构、比例、动态准确;表现技法与技巧运用恰当;画面构图合理。速写考试绘画工具限铅笔、炭笔,画纸为8开铅画纸。

另外,素描考试范围为石膏像写生(限于伏尔泰、阿格里巴、海盗、小卫)、静物写生或默写、人像写生或默写。要求造型准确;表现技法与技巧运用恰当;画面构图完整。色彩考试范围为静物写生或默写、风景默写。要求造型准确;色彩关系准确;空间关系准确;限水粉、水彩形式来表现。

推荐新闻

论坛热帖第25期-明清陶瓷艺术-精彩选集 中国互联网协会
北京盛藏艺术品有限公司 ©
服务电话:400-813-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