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国拍

2009-07-31 09:13作者: webmaster

评论0

     国拍介绍

    天津国拍创办于1998年4月8日。在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的关怀下,由天津市文化局、文物局牵头,吸纳国有大型企事业单位资金壹千万元,组成的天津市宣传系统规模最大的多种经济成分并存的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国拍在起步之初就立足社会化、市场化,按照市场经济规律建立起适应市场经济的现代企业运行机制。天津国拍具有鼎级的执业资质,是天津市仅有的几家同时具有文物拍卖权和公物拍卖权的拍卖公司之一,是中国拍卖协会理事单位、中拍协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单位,也是天津市场协会(天津市商委直属机关)的创办单位之一,任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拍卖专业委员会牵头单位。在天津市拍卖协会成立之际,天津市商委、各大拍卖行一致推举天津国拍为副会长单位,总经理刘幼铮被选为天津市拍卖协会第一副会长,并在2005年中拍协大会上被选举为中国拍卖协会艺术委员会副主任。
天津国拍以“诚实第一,信誉至上”为服务准则,坚持 “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建立起一整套严格规范的现 代企业管理制度。经市商务委、市工商局、市文化局等管理 部门审定的经营范围有:中外文物及艺术品、动产、不动产、 各类公物产权、罚没物资、无主物资及各类无形资产、知识 产权、土地使用权的拍卖业务,中外文物及艺术品的鉴定, 估价及展览、销售。公司成立以来,在文物艺术品的拍卖活动中已成功举办了六十余     

次各类文物艺术品拍卖会和全国性大型拍卖会,在海内外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天津国拍目前已在欧洲、日本、澳大利亚、泰国、新加坡及国内建立了七个办事处,在海内外建立了通畅的业务渠道和遍布全国的合作网络,表明天津国拍已经进入稳步趋进的发展阶段。在物资拍卖方面,天津国拍与市物价局、土地局、各级法院、海关、海事局、商务委及各区县政府等国家有关机关密切合作,相继推出钢材、汽车、土地、房屋、日用品、路桥冠名权、破产企业等大型项目,在商业网点、一手商品房等很多项目上,创天津地区同类拍卖会的最高额。目前,天津国拍的拍卖业务在物资和文物两个方面都在天津占有重要的地位,客户已遍及国内外。已具有强大的市场整合推广能力,形成了深入人心的品牌形象。
    天津国拍拥有一支高素质的专业服务团队。现有工作人员48名,大专以上学历占90%,平均年龄35岁。主要业务人员都有从事本职工作十多年的经历,其中副教授以上高级职称专业人员4人,拍卖师4人,董事长总经理刘幼铮是目前全国唯一的一位具有高级文物专业职称的国家注册拍卖师。天津国拍重视人才,尊重知识,将人力资源视为最重要的资源,聘请了王世襄、史树青、周绍良、耿宝昌、朱凤瀚、王家鹏、尤仁德、云希正、邓家驹、田凤岭、沙立增、张慈生、金申、徐静修等26位我国一流的专家学者。此外,还聘任美籍华人,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张以国先生担任国拍文物业务的副总经理,大大增强了天津国拍的业务实力。
    天津国拍社会培训工作也卓有成效。公司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与友谊职专联合创办了《拍卖典当中专班》,成为中国首个纳入国家教育计划的拍卖典当专业。此举得到国家内贸局和中国拍卖协会高度评价并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这个专业的学生毕业后现已充实到各大拍卖公司工作,很多人都成为了各公司的业务骨干。成功不忘回报社会,天津国拍每年都组织、参与社会慈善活动,并已在安徽省舒城县建立了一所慈善小学。
    天津国拍成立7年多,以其对市场运作的高度适应性和高度的敬业精神,无论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逐渐建立了自己良好的品牌,在 2006年度的全国拍卖企业资质评定中,天津国拍被评为AA级拍卖企业,中拍协艺委会会员单位,但天津国拍不自满。登高望远,国拍将继续以谦和开朗的形象面对市场,以务实有序的作风参与市场,以严谨科学的态度谋划市场,以开拓新的思想规划未来,今天的天津国际拍卖公司将以崭新的面貌,高昂的姿态去迎接新经济时代的来临与挑战。

推荐新闻

论坛热帖第25期-明清陶瓷艺术-精彩选集 中国互联网协会
北京盛藏艺术品有限公司 ©
服务电话:400-813-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