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敬华艺术品拍卖有限公司

2009-07-31 09:13作者: webmaster

评论0

    
  上海历来号称中国艺术品收藏的半壁江山,随着上海经济的持续高速发展,上海的艺术品市场需要一个与其城市地位相当的艺术品拍卖公司,在此背景下,上海敬华艺术品拍卖有限公司于2000年底成立,注册资金一千万元。在品牌、鉴定、专业人才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这个优势要求“敬华”人能自策自助,名副其实,树立起一个中国艺术品专业拍卖公司的全新形象。鉴于当前艺术品市场鱼龙混杂、真伪混沌的现状,公司在征集拍品的过程中层层把关,规范操作,所有上拍品都经由专家和本公司特聘的资深技术顾问的反复鉴定才定拍,不能取得一致而存有争议的一律撤拍,在拍品的选定程序中执行“非争议”标准。拍品一俟选定,公司业务人员即本着严谨的治业态度,投入相关资料的检索和说明考订工作,力求从各个方面寻求对每件拍品的最佳论证,力争透彻、详明,为买家提供可靠的依据。公司立足上海,面向全国,并介入全球中国艺术品的市场运作。上海敬华艺术品拍卖有限公司常年征集各类中国历代艺术品,范围包括中国历代书画、历代陶瓷器、铜石竹木雕刻品、珠宝玉器等艺术珍品,公司竭诚为供拍及竞买双方提供优质的服务,公司设中国书画部和中国瓷器、玉器、工艺品部。
  
  首场拍卖(敬华2001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于2001年六月二十三至六月二十四日在上海花园饭店举行,共举办了“中国瓷器工艺品”、“中国近现代书画 ”、“中国古代书画”、“古籍善本碑帖、钱镜塘藏名人尺牍”共四场拍卖,总成交5476万元,创下了上海中国艺术品拍卖从未有过的成交记录,也奠定了公司在上海艺术品市场中的龙头地位;“敬华”首拍的成功是以其规范的操作,严谨的把关,对每件上拍品的详尽释解,求质弃量的定位等构成为前题因素,并以其有目共睹的实力重聚人气、重现买气,人气旺则买气足,空前的人气规模创出了熠熠醒目的新亮点,几乎所有的成交都经激烈的争夺而物归新属。尤值一提的是首拍中一件明永乐景德镇窑青花烛台(预估价:450-550万人民币),以968万人民币成交,创下了上海敬华首拍,也是1992年上海举办拍卖以来的最高价记录。
  
  敬华2001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于2001年十二月十四日至十二月十五日在上海花园饭店举行,保持了首拍所开创的良好势头;敬华2001年首度亮相便以其不俗的业绩进入中国艺术品拍卖行业中的前列,标志着上海艺术品市场的重振,改变了中国南北方艺术品市场的格局,使得中国艺术品市场的分布更趋平衡与合理。
  
   2002年上海敬华春季艺术品拍卖会共举办了“瓷器、玉器、工艺品”、“海派书画艺术”、“中国近现代书画”、“中国古代书画”共四场专项拍卖,总成交价超过五千万元。继续在上海艺术品拍卖市场独领风骚。
  
  上海敬华2002年秋季艺术品拍卖会在新开业不久的上海威斯汀大饭店举行,充满着浓郁现代气息的豪华饭店与敬华典雅高贵的艺术品拍卖结合相衬,更突显其品味的高雅和艺术的无穷魅力。这次拍卖会分海派书画、近代书画、扇面成扇、古代书画和瓷器、玉器、工艺品5个专场,成交金额4500余万元人民币,66%的拍品名花有主。此次拍卖人气比以往敬华任何一届拍卖会都更旺,“海派书画艺术”专场自2002年敬华首办,即取得了成交率近100%的好成绩以来,国内“ 海派书画”的价位也随之有了较大提升,并就此成为敬华的一大特色,受到众买家的热烈追捧,此次秋拍中陆俨少的《春江帆影图》最为引人注目,此画预估价为 12-18万人民币,经过数回合角逐,最后以33万元人民币成交,而古代书画则以华嵒的《红树青山图》以143万元的高价拍出而博得在场一片喝彩。在瓷器、玉器、工艺品专场中,清雍正柠檬黄釉地青花缠枝花卉纹壶,经过数个回合的激烈争夺,最终以440万元成交;位居第二的清乾隆青花缠枝莲纹如意耳蒜头瓶以187万元的价格拍出;值得一提的是960号拍品,清乾隆斗彩缠枝莲纹瓶,估价6至8万元,经过众多回合的叫价角逐,最终以37.4万元的天价成交。
  
  上海敬华2003年春季艺术品拍卖会,经过8月23日、24日两天的激烈角逐,终于以5283.41万元的成交金额,77.51%的成交率圆满落下帷幕。拍卖前为大众看好的傅抱石《毛泽东8开诗詞画意册》以302.5万元创下了本次书画拍卖的最高记录。一方“清中期田黄兽钮方章”以264万元被293号买家夺得,也成为“瓷器、玉器、工艺品”专场的最高成交价。综观此次拍卖,海派书画、中国近现代书画、中国古代书画和瓷器、玉器、工艺品四个专场,各有亮点出现,不少拍品都是在经多方长时间的相争之下落槌的。可谓精彩不断,好戏连连。

点击查看更多上海敬华网上预展
 

推荐新闻

论坛热帖第25期-明清陶瓷艺术-精彩选集 中国互联网协会
北京盛藏艺术品有限公司 ©
服务电话:400-813-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