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道明

2009-07-31 09:13作者: webmaster

评论0

唯乙酉仲夏之月,道明拍賣啟幕於滬瀆。道明之業,國藝本之。恰暑盛也,烈日流火,而藝拍之況猶炙。達者曰:國藝之拍,若久旱之苗潤以甘霖,善護養之,不日必成其大。智者曰:藝拍之盛,甚矣!人皆逐鹿,魚龍間之,吾有遠慮。

道明之為藝拍,達達者之達:以為盛世也,國日強而民益富,國藝之需,始介濫觴,雖斯業之肇始凡十有餘載,而道明今始為之,但使儕輩戮力同心,勇猛精進,必有天道之酬,何論早晚?

而欲遣智者之憂者,必先釋道明之名。

莊周曰:道不可聞,聞而非也;道不可見,見而非也;道不可言,言而非也。知形形之不形乎?道不當名。誠如斯言。然道之不“名”,世人多罔之,則道之“明”亟焉。藝拍之“道”亦如是。

藝拍之道,真珍爲先。其道之不明有二,曰真贋無睹,曰優劣罔顧。何以故?經營者逐利,買受者難辨。今“道明”之道,真唯本,珍居先。精辨真贋,勿使贋者擾人;細擇優劣,但求優者饗市。譬如浮雲遮日,乃有罡風滌之;又如黃沙蓋金,遂以巨浪淘之。以形而下之法,明形而上之道,是爲道明也。

道明拍賣以如是之理念經營國藝,雖晚起於市,亦無所懼無所惑,所謂明哲而大道也。 

推荐新闻

论坛热帖第25期-明清陶瓷艺术-精彩选集 中国互联网协会
北京盛藏艺术品有限公司 ©
服务电话:400-813-9977